呆毛有点高

为了你我要当癫火之王

【艾尔登法环×血源诅咒】米莉森与猎人(14)

你见过玛莲妮亚?

米莉森上前一步问道,但葛托克只是双腿胡乱的蹬着地面想要逃离,他一脸惊恐、嘴里求饶个不停:

玛莲妮亚大人,请饶小的一命

这一切都是葛瑞克逼我干的

小的只是个卑微的看门人

看来他是把自己误认为是玛莲妮亚了,但自己从未见过她,虽然感觉自己和她之间存在某种联系,难不成连样貌也有相似之处吗?这实在太奇怪了!

仔细看好,我不是玛莲妮亚

我叫米莉森,正在追查玛莲妮亚的下落!

米莉森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安抚葛托克的情绪,如果放任他胡言乱语下去,自己不会得到任何有用的情报,玛莲妮亚曾在史东薇尔击败过城主葛瑞克,那么作为看门人,眼前的这个人肯定见过玛莲妮亚,他肯定知道更多关于她的消息。

听到米莉森这样说,葛托克才勉强停止了求饶,隔着指缝观察着眼前的女孩——红发、残身、脸颊上因寄宿猩红腐败而产生的白斑,这些都与玛莲妮亚吻合,但那双金色的双眸与年龄似乎又与玛莲妮亚有着很大差别,难道不是她?不对,来自玛莲妮亚那种气场、那种威压,自己绝不可能认错,神人的形态又岂是自己这种凡人所能理解的!

见葛托克恢复了些神志,米莉森继续说道:

如果你知道关于玛莲妮亚的下落,请告诉我

盖利德之战后她就失去了踪影,但我想见见她

葛托克暗自在心里叫苦不迭,明明你就是玛莲妮亚,为何还要去找她,不知道这是神人的什么游戏,但把自己知道的都告诉她,应该能顺利过关吧!打定主意后,葛托克这才如履薄冰的将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和盘托出,之后米莉森穿过史东薇尔,来到湖之利耶尼亚。

根据刚刚从葛托克处得知的情报,米莉森确认了三点,第一,自己梦境中的场面就是玛莲妮亚大破葛瑞克的过程,在此之后她率领尊腐骑士前往了盖利德;第二,盖利德大战后,玛莲妮亚似乎陷入了昏迷,之前出征的尊腐骑士也仅剩四人,骑士们浑身伤痕的在史东薇尔城骑走了三匹马和一驾马车,葛瑞克派出了失乡骑士追击,但无人返回;第三,玛莲妮亚最后被目击前往的所在就是湖之利耶尼亚,那里是魔法学院雷亚卢卡利亚的所在,击败葛瑞克的无名褪色者也前往了那里!

虽然利耶尼亚风景秀美,但此时的米莉森也是无心流连,她只想加快脚步,找到玛莲妮亚的更多情报。就在这时,从旁边的废弃教堂中走出一个光头男人,他身着魔法学院的法师长袍,满脸喜悦,险些撞到正在赶路的米莉森。

啊抱歉,刚刚我太兴奋了,没有仔细看路,请见谅!

光头魔法师一脸歉意的挠头道歉,米莉森摆摆手,表示没关系,继而向着北方雾气缭绕的魔法学院前进。

那个,你是要去雷亚卢卡利亚吗?

没有辉石钥匙的话,是进不去的!

魔法师的话从背后传来,米莉森停下脚步,转过身说道:

不好意思,您刚刚提到辉石钥匙?

请问那是什么?

光头魔法师摊开手掌,里面躺着一把造型古朴的石制钥匙,看起来像是被施加了某种魔法,钥匙周身散发着淡蓝色的微光。

这把就是辉石钥匙,

当初为了贯彻不介入破碎战争的信条,

学院在面向王城的东门,

还有通往这块土地的南门一同设下了魔法封印。

封印直到现在都还没解开。

只要没有辉石钥匙,就无法进入学院。

光头魔法师解释说道,米莉森想了想说:

您要返回学院吗?如果是的话,我能和您同行吗?

我叫米莉森,正在寻找玛莲...正在独自旅行!

光头魔法师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说道:

我叫托普斯,如您所见,是一位连辉石头罩都没有的低阶魔法师

按理说辉石钥匙不是我能奢求的物品

但是,我唯一的徒弟——褪色者,把它送给我

辉石钥匙会记忆使用者,因此一把钥匙只能供一个人使用

使用过后无法转让他人

所以,请见谅,我没办法带您进入学院

褪色者?您也认识他吗?米莉森语气带着些许惊喜。

是啊,虽说是徒弟,但其实我受了他很多照顾,

如果不是他,我不可能再回到那座学问殿堂

我也要变得更厉害一些,不能给徒弟拖后腿啊

托普斯看着远方的学院尖顶,语气坚定。

原来如此,我也曾受过褪色者的帮助

要是没他的到来,我可能会一直留在盖利德慢慢腐烂

我也想报答这份恩情

米莉森接着说道。

徒弟还真是受女孩子欢迎啊,毕竟连瑟濂那样的才女都愿意当他的老师

如果你想要找他,倒是可以去卡利亚城寨碰碰运气

他交给我辉石钥匙后,告诉我接下来会去那里探索

托普斯说完便为米莉森指明了方向,顿了顿,他继续说道:

不过,现在的湖区充满了各种危险

失控的战争人偶、危险的杜鹃士兵、恐怖的王室游魂

啊,还有就是那些白金之子

他们诞生自永恒之城的秘术, 是一群受到诅咒的人

但奇怪的是,最近他们竟全部神秘消失了

据说有人正在狩猎他们...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