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有点高

为了你我要当癫火之王

【艾尔登法环×黑暗之魂】燃烧绝望者

佛罗札狮子骑士团的兜鍪

信奉战神法汉的他们

身着重装却是二刀流名家,

以其武威为荣。

但随着佛罗札的灭亡,

传统亦跟着失传。

——法汉铠甲

null

1、

“游魂啊,挑战苦难之人,何以如此渴望打破诅咒?

生命璀璨而美丽,却也困住了所有的人。

身已缥缈,却未忘使命之人。躯干已毁,仅剩头颅存活之人。追求无缘之爱的人。而你本身也……?

曾为光之王者,将人之名封入黑暗……人因此获得虚伪的模样,这正是这个世间道理的滥觞。

人皆活在虚伪之生当中,无论其何等温馨,何其美丽,谎言只不过是谎言。

游魂啊,即便如此,你仍期望安宁吗?”

从不死灵庙深处归来的骑士已是伤痕累累,虽然在王的记忆里如愿面见了汎克拉德,得知了自己拥有无火之继承者的资格,接下来就要去寻找远古之冠,但耳边仍回荡着那个“怪物”的话语,它的话才是真正让骑士在意并思考良久的。

骑士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阿玛纳祭坛,米勒法妮特的歌声幽幽传来,空灵的曲调为抚慰死者编织,但对于自己这种游魂似乎毫无作用。骑士靠荣华大剑的支撑终于来到了篝火旁,也只有在这里他才能得到片刻平静,望着倒映着月光的湖面,骑士又想起了那个问题,游魂啊,你为何如此渴望打破诅咒?这个理由或许自己早已忘记,被诅咒缠身之人又怎敢奢望得到安宁!

“所有的一切都将失去、一旦你显现了“刻印”。那是诅咒的证明、黑暗之印。无论过去未来、甚或是光明!”

到底是什么支撑着自己保持最后一丝人性,在这扭曲无比的世界不断挣扎,骑士想起旅途中遇到的那位伙伴,她和自己一样,身上出现了黑暗之印,但她却从未想过放弃——

“我很害怕失去自己的记忆和自我,我希望活下去、希望有自我的活下去!”

放逐罪执行者、遗忘的罪人、腐败物、熔铁恶魔...旅途中她帮了自己一次又一次战胜强敌,如果有什么东西能回报她的这份恩情,那便打破这诅咒,到时候,她就能摘掉脸上那奇怪的面具了!

鲁卡提耶面具下的笑颜,还真想见见啊!

不知不觉,骑士心中冒出了这样的奇怪想法,之后疲惫感便涌了上来,眼皮似有千斤重,再也抬不起来了,就这样,在跳动火光的照耀下,骑士抱着荣华大剑沉沉睡去...

2、

“真是奇怪的家伙、

看到戴着这么奇怪面具的人、

居然还不怕危险地接近我。”

安第尔之馆外,鲁卡提耶靠大剑的支撑无力的半跪废弃木屋中,原本戴在脸上的面具也已摘下,右脸颊的皮肤逐渐萎缩,宛如虚影森林中的枯木,这是即将成为游魂的征兆,留给女剑士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到头来,还是没能找到哥哥啊,接下来的旅程自己已经无法走完了,但已经足够了,如果没遇到那个骑士,自己无法保持清醒到现在,早就该成为游魂的一员。说起来,他还真是个奇怪的家伙,当初自己正在遗忘囚笼离塔篝火旁休息,他就那么莽莽撞撞的闯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一大群游魂士兵。虽然身着重铠,但他的身法却灵动飘逸,手中的双刀挥舞的密不透风,转瞬便解决了那些士兵,战斗结束后,他也发现了站在角落冷眼旁观的自己,便收起双刀走上前打招呼。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不过最好别跟我扯上关系,这可是为你好。”自己是这样警告他的,但他却毫不在意,孤独的旅人总是渴求遇上的每一位伙伴!但对于自己这样一个戴着奇怪面具的人,他也愿意视为伙伴吗?或许是想到自己曾身为米勒剑士的荣耀,亦或自己许久未遇到过正常之人,对于他发出的邀请自己无法拒绝,趁着自己还能保持清醒,也趁着这幅身体还能为自己所用,就让我来助你一臂之力吧!

就这样,鲁卡提耶结识了骑士,虽说曾几次和他并肩作战,但自己在战斗中发挥的作用有限,甚至还需要他用盾牌帮自己抵挡攻击、释放奇迹帮自己恢复,他的背影总给自己一种安心的感觉,好像有他在,什么困难都能解决。

不知不觉,鲁卡提耶发现自己的心境发生了变化,在遇到骑士之前,自己一直有意避开其他人旅行,用面具来掩盖脸上开始显现的诅咒;遇到骑士后自己的话慢慢变多了起来,和他谈起自己的故乡与来到多兰古雷格的目的,甚至在他面前卸下伪装展露自己软弱的一面:

我很害怕失去自己的记忆和自我、

假使有人说要杀了你、就能够解开这个诅咒的话...

我应该会毫不犹豫地拔出我的剑吧。

我希望活下去、希望有自我的活下去

为了这点...无论什么样的牺牲都...

感觉真是丑恶和肤浅...

我仿佛像是被囚禁了、被这个微小的自己囚禁了、

即使如此、我还是不想失去自我。

虽然痛快的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但事后鲁卡提耶却觉得很羞耻,自己为什么会和他说起这些呢?明明只是在旅途中结识的伙伴,但为什么眼泪会不自觉的掉下来呢?

记忆片段似走马灯一样在脑海中闪现、消失,鲁卡提耶觉得自己太累了,想要躺在篝火边好好休息一下,恍惚间有熟悉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是他来了吗?如今的这幅丑态是最不想让他看到的,但此时的自己再也握不住剑,身体也即将倒下去。就在这时,一个身影冲上前扶助了鲁卡提耶,已经太迟了,自己的双眼已经模糊,无法看清眼前事物,没办法和他好好道别了,但是啊,最后的最后还是希望他能记住:

我的名字是鲁卡提耶

希望你能记住我的名字

即使我已不再是我自己 


3

哦,妹妹,我亲爱的妹妹、米莉森!

终于,你来到了这里,同我们一起。

米莉森看着眼前的露出亲切笑容的四个姊妹,脸上却没有浮现出任何表情,反而有些戒备的用左手紧握右臂的黄金义手。

大姊玛莉、二姊茉莉、三姊艾蜜、么妹波莉安娜,这是她的四个姐姐,与自己一样,她们身体中同样寄宿着猩红腐败,那腐化的痕迹,已经越来越明显。

已经过了这么久...

你不知道我们有多想你!

但如今你已经回到了我们的身边...

回来面对自己真正的命运!

四个姐妹一人一句,那温暖的话语一时让米莉森有些恍惚,不知为何,那理应被腐败病破坏的记忆,偏偏还残留着那么一些关于姊妹的回忆。但心中却有个声音一直在提醒她,面前的四个人,已经不是她的姊妹,而是...

就在米莉森愣神的功夫,四个姊妹已经围了上来,她们开心得跳着、笑着,仿佛将有天大的好事即将降临,米莉森一脸茫然的看着她们,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就米莉森大脑陷入短暂的空白之际,大姊玛莉忽然伸出手轻抚米莉森的脸庞,开口说道:

你的命运,是要重生,

因为命运选择的是你,也只有你,才能盛开,

绽放成那最娇艳、高贵的花朵...

听到这句话,米莉森瞬间被拽回到了现实,她金色的瞳孔瞬间放大:

原来,你们要我绽放成花!

几乎没有任何考虑,她一把将玛莉推到在地,其他三个姊妹也被米莉森这一举动吓了一跳,纷纷后退拉开距离。而此时倒在地上的大姊玛莉却忽然冷笑了起来,那声音让米莉森不寒而栗:

哦?怎么了?

我们亲爱的妹妹...

别害羞!

说着玛莉缓缓起身,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把尊腐镰刀,而其他三个姊妹也纷纷亮出武器,并慢慢向米莉森逼近,她们脸上的笑意已越发癫狂:

我们会确保你完成自己的使命…

绽放成最娇艳的花朵!

说罢,四个人一同攻了上来,开始米莉森还能稍微招架一会儿,但随后脸上、身上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伤口,难道这就是自己的命运吗?不,我绝不接受,只见米莉森高高跃起,赛施尔弯刀寒光大盛,水鸟乱舞掀起的剑刃风暴瞬间将四姊妹裹挟其中...

待剑气过后米莉森半跪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强弩之末的她靠弯刀的支撑才不至于倒下,不过四姊妹此时也已全部倒地,失去了战斗能力。勉强逃过一劫吗?米莉森挣扎着站起身,想要离开这里,而就在她起身的瞬间一道血红色的斩击落下,米莉森本能的抬刀抵挡,但黄金义手却被击个了粉碎,米莉森也被连带着震飞出去,重重倒在泥泞之中...

米莉森失去了所有抵抗的勇气,双眼空洞的望着天空,因为在那攻击的瞬间她看到了那把名为尸山血海的太刀,以及它的主人。那个人曾让米莉森感到无比信任与安心,此时却提着太刀慢慢向自己靠近,他还是原来的样子,但金色癫狂火焰却取代了他失去赐福的双眼,那正是——

褪色者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