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有点高

为了你我要当癫火之王

【艾尔登法环×血源诅咒】米莉森与猎人(18)



谢谢你来访者,我对你深表感激

科斯保佑这位来自远方的使者吧

传达完这些信息后,海妲伸出右手,掌心中躺着一块通体血红的石头,毫无疑问,这就是科斯的礼物!

猎人没有犹豫,接过石头并端详了起来:石头并没有想象中的冰冷,反而带着一丝温热的气息,其表面布满了血管般的经脉,看起来似乎是某种生物的胚胎,虽然外观呈现出石化的质地,但猎人感觉到其内在仍存在活力——那里面的生物怕是仅仅在沉睡!

此时海妲再次开口:

可爱的科斯之子已回归大海

深不可测的诅咒,深不可测的海洋

全然接受一切既有与可能的存在

但时间无垠,腐臭任然

母亲的爱传达到了吧?

言闭,海妲用手捂住了嘴巴并转过身去,喉咙里传来了干呕的声音,看来黑天之眼的味道应该并不怎么样,过了一会儿海妲回过身来,似乎已经从刚才的混乱中恢复了,开口说道:

抱歉,请您原谅我方才的失态

已经没事了,请不必挂心

您交给我的夏玻利利葡萄很特别

虽然我没能感受到彼岸灯火,但却看到了一片无垠的海洋

我很感谢您的好心,

愿您也有科斯...

说到这海妲忽然顿了顿,似乎感觉到了哪里不对,改口道:

愿您也有指头的庇护

就在猎人与她告别准备启程寻找米莉森的时候,海妲忽然想到了什么,将一件被手帕包裹的物品交给了猎人:

……啊,我想起来了。

可以拜托您一件事情吗?

我想把这件物品托付给您。

它跟着我似乎有一阵子了, 但我不知道属于谁,想找出它的所有人。

只是我一直找不到。 在成为女巫之后,就没办法一边旅行,一边寻找了。

所以我想要把它交给您。

这肯定是很重要的物品……

猎人好奇接过那件物品,打开手帕后发现里面躺着一条造型精致的项链,但却沾满血污:  

一条沾满血渍的项链,

曾被某位盲眼少女佩戴。

难以清洗的深红是内脏之血的颜色,

佩戴者的命运可想而知。

猎人想起刚刚在黑天之眼带来的混乱中,海妲的身体中曾出现过一位自称伊蕾娜的灵魂,在她表示自己被夏波利利杀害,躯体则被癫火女巫,也是就目前的海妲所寄宿,并拜托自己要阻止癫火。这么看来,符合条件,且曾佩戴这条项链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摩恩城的伊蕾娜,因为海妲是寄宿的灵魂,所以自然不会不知道这条项链原本属于谁。

可是,癫火到底是什么?

猎人回忆起在史东薇尔城接肢大厅遭遇的那名骑士,他眼中燃烧着黄色的火焰,只是靠近就会引发自身的狂乱,难道那就是癫火?看来这个世界未知的势力还有很多,不过既然是亡者的请求,猎人没办法拒绝,如果癫火确实危害了这个世界,那么猎人将会出手!

将项链收好后,猎人向着利耶尼亚的深处进发,虽然从葛托克处得知米莉森前不久来到了这片区域,但因为自身的好奇心在海妲那里耽误了些时间,加上湖区特殊的地理环境没办法通过脚印等痕迹判断距离,这也让猎人的搜寻陷入僵局,随着夜幕的降临,猎人不得不开始寻找能过夜的干燥地点。

与盖利德布满猩红腐败的沼泽不同,利耶尼亚的沼泽并未被污染,水很清澈,但行走在其中也并不容易,猎人的鞋裤早已被水浸湿,贴在身上很影响行动,要是能有一堆篝火就好了,猎人正这样想着,忽然前方不远处升起袅袅炊烟,似乎有人正在生火做饭。

也许是敌人的哨站,但对于猎人来说无非也就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再战斗一次,于是他冲着火光的方向走去。随着距离的拉近,一处破屋逐渐映入眼帘,有个头戴铁面具的家伙正在悠闲的靠在柴堆上,他旁边燃着一堆篝火,熊熊的火焰正舔舐着架在其上的一口铁锅,锅中正煮着红彤彤的龙虾,冒着阵阵热气,散发出海鲜特有的香甜!

见有人靠近,带铁面具的家伙转过头来:

要来点吗朋友?刚煮好的虾子噢~

猎人此时确实有些饥寒交迫,于是便拿出之前得到的卢恩,准备买些虾子饱餐一顿。但就在这时忽然一阵寒意袭来,破屋周围的草地上迅速凝结了一层白霜,猎人背包中也传来震动声——那是武器特有的共鸣。

猎人拿出那把发出共鸣的秘法圣剑,只见蓝色的月光开始在剑身周围缠绕,在未使用的状态下武器出现共鸣还是第一次见,这又预示了什么呢?就在猎人不知所措之际,破屋旁的矮墙上却端坐着一个人,正饶有兴致的打量着那把秘法剑,她一身冰蓝色的长袍,带着尖顶魔法帽,一幅魔女的打扮,那究竟是何方神圣?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