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有点高

为了你我要当癫火之王

被删掉的剧情线!酒僧与圣女托莉娜

哦,托莉娜。 我的信仰生于酒,我的信仰生于人心吶。

—— “酒味”里可


图片出处@lowstrear

有段时间没更新怪谈志的内容啦,其实倒也不是呆毛君偷懒,而是因为一直也没找到合适的选题,假期的时候又把之前写的文章翻看了一遍,发现还是有很多东西没写到的,所以还是要继续更新呀!

本期的选题是托莉娜,其实这个选题比较难分析的很深入,因为毕竟正式版游戏中没有关于她的剧情线,只是在废案中有所提及,而呆毛君也查阅了下废案中关于托莉娜的内容,一共出现了3次,都是由“酒味”里可这个NPC说出。

他任务线从让褪色者收集“深眠浓雾”开始,会用到一个名为“托莉娜水晶球”的道具,具体对话如下:

那这东西,你拿着吧。

那东西叫作托莉娜水晶球,

当你找到那群酣梦难醒的幸运儿,

可以用水晶球收集深眠浓雾。

所谓的粹酒,是滤过深眠浓雾之后, 生成的特殊液体吶。



上图就是废案中的水晶球,仔细观察会发现球体的上方是托莉娜睡莲,虽然装备说明中称之为“极为罕见的物品”,但其实在交界地很多地方都能找到。要说这种花现实中的原型是什么,目前好像还没人研究过,呆毛君个人觉得和百合花很像,其花语也有神圣高雅的含义,作为托莉娜信仰的代表花倒也挺搭的!



而在游戏中,托莉娜睡莲的说明是这样的:

姿态曼妙,即将枯萎的淡紫色睡莲。

用于制作道具的其中一项材料。

非常罕见的物品。

为圣女托莉娜的信仰代表花。

具有舒缓亢奋精神的效用。

自己动手做装备的话,这些睡莲是制作兽骨催眠箭的材料之一,化圣雪原离教废屋赐福点附近的水母处有很多托莉娜睡莲,结合此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可以推测出托莉娜的信徒们曾聚集于此,值得一提的是化圣雪原的白金之子会掉落托莉娜箭(无法制作,只能购买或掉落,或许说明这些箭的制作方法早已失传)。

既然说到托莉娜箭,那就不得不提催眠油脂,在正式版游戏中,我们能看到的说明是这样的:

混和淡紫色材料制成的根脂。

能够制作的其中一项道具。

能涂在武器上,附加异常状态催眠。

一定时间后,效果会消失。

而在早期的1.00版本中,我们能到装备说明中存在关于托莉娜的信息:

Solidified grease made using St Trina's

jealously guarded arts. Craftable item.

Coats weapon, inflicting sleep.

The Saint of the Cradlesong has become the very

symbol of lost repose, and the feeble of heart

were powerless to resist her kindness even

upon the battlefield. 

翻译成中文:

使用托莉娜小心翼翼保护的秘笈制成的凝固油脂,可锻造物品。

能涂在武器上,附加异常状态催眠。

摇篮曲的圣徒已经成为失去安宁的象征,即使在战场上,心灵虚弱的人也无力抗拒她的仁慈。



催眠油脂作为一件可以制作的装备,需要在取得法力斯的制作笔记【2】后才能制作,共需两件原材料:根脂、托莉娜睡莲,而笔记装备说明是这样描述的:

对圣女托莉娜为之倾倒的男性写下的制作笔记。

他在酣梦之中,不停寻找托莉娜的身影。

而这个笔记的英文写作:Fevor's Cookbook,起初呆毛君已经法力斯是写制作笔记的人名,但同类的制作笔记却都是以职业的称呼命名,如辉石工匠的制作笔记、传道士的制作笔记等,单独用人名命名显得不合逻辑。于是呆毛君特意去查了下,发现这并不是人名,而是fervour一词的英文变体,而这个词的有狂热的含义,也有比较明显的宗教味。所以写这个笔记的并非名为法力斯的男子,而是一名托莉娜的狂热追求者。

那么是谁一直在追寻托丽娜的身影呢?在废案中出现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酒味”里可,加上他自称“贫僧是虔诚的圣职人员”,也坐实了他的宗教身份,所以这个制作笔记的原作者很可能就是里可,而他最终也发现了托莉娜的秘密,最终写下法力斯的制作笔记【3】,能让褪色者制作“魅惑树枝”。

那么制作魅惑树枝会用到什么材料呢?共需两种,分别是:圣血木芽、米凯拉睡莲,这两件物品都与米凯拉直接相关,为何会出现在由托莉娜信徒撰写的制作笔记上?那是因为前文中呆毛君提到的、由里可发现的秘密。在废案中,褪色者击败蒙格,找到米凯拉形成的茧后,里可就会移动到茧旁边,与之对话他会说:

……贫僧总算找到了。

托莉娜,不对, 总算找到您的身体了,米凯拉大人。

贫僧遍尝了各种秘密,

肯定能为您带来益处。

还请您允许贫僧里可,

进入您的梦,以及您的心中世界。

也请您允准──

在神人的您成为神的那个时候, 请允许贫僧随侍您的身旁。

而这也坐实了托莉娜就是米凯拉的事实,并且也终于明白为何他要收集“深眠浓雾”了,因为通过这些眠雾提炼的粹酒能让人吐露秘密,而这些秘密就相当于高价值情报,托莉娜的能力可能就是通过催眠来掌握各种秘密。

托莉娜的信徒们可能是通过献上获取的秘密而提升信仰,在此前的对话中里可也会提到这样一句,可以佐证这观点:

你也知道,贫僧是虔诚的圣职人员。

对酒有多了解,就等同是祷告有多虔敬吶。

哦,托莉娜。 我的信仰生于酒,我的信仰生于人心吶。

信仰生于酒,酒是由“深眠浓雾”提炼,而人心恰恰是藏有秘密的所在,知人知面不知心正是这个道理,对酒了解的越多,就意味着掌握的秘密也多,进而提升了信仰值。

坐下赐福点后就能在茧的旁边捡到里可的一身装备——拼接套装,装备说明如下:

捡拾战场上的金属拼凑制成的铠甲

值得一提的是里可的武器是剥尸曲剑,装备说明中提到这是“在战场遗迹徘徊的拾荒者们的武器”,所以可以推测出里可并非正统圣职人员,真实身份其实是拾荒者。至于他是如何邂逅托莉娜的,呆毛君推测也可能是在战场之上,因为前文催眠油脂的说明中也提到了:

即使在战场上,心灵虚弱的人也无力抗拒她的仁慈

看到这可能有朋友会问了,为啥不提前半句:

摇篮曲的圣徒已经成为失去安宁的象征

摇篮曲的圣徒是什么意思?为何会说“成为失去安宁的象征”?首先圣徒和里可并无直接关系,但他们确实是失去了安宁,而这就涉及到游戏的另一个废案了——癫火商队与托莉娜的摇篮曲

评论(3)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