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有点高

为了你我要当癫火之王

罗德尔的暗流涌动

被雪花折射进来的那缕微光逐渐消失,下水道重新变得漆黑一片,蒙葛特也从遥远的回忆中回过神来,自那天分别后,自己再未见过托莉夏,她是否平安?是否找到了治愈恶兆的方法?蒙葛特希望能得到答案,但或许从来就没有答案,就像黄金树与罗德尔永远都不需要自己这个“恶兆”来守护一样,蒙葛特闭上眼睛,让自己不再去想,却有一滴热泪悄无声息的滑下了脸庞...

“维克大人,您没受伤吧!”小女巫脸上挂着泪痕关切的问道,拉着他的手左看右看。

维克大大咧咧的拍了拍她的头:这种不成气候的杂鱼,这么可能是本大爷的对手!此时兰斯桑克斯也从屋顶上一跃而下,检查着地上的那堆灰烬,在龙雷的作用下,男人已经燃成了枯骨,基本没留下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只有奇怪的护符幸存了下来。兰斯桑克斯将它从灰烬中拾起,拂去上面的黑色杂质,这才看清了护符的全貌:

护符的形状是一个男人的肖像,若有似无的微笑中带有一丝谄媚,并且肖像的眼睛做的也很模糊,宛如两个黑洞,那感觉,就像是被剜下来一样,让人看过后顿时心生厌恶!

维克摆脱小女巫的纠缠,走过来问道:怎么样?有什么发现吗?兰斯桑克斯将护符丢给他:自己看!

维克接住护符,依旧热得烫手,龙雷威力果然强的可怕,看来以后和兰斯桑克斯开玩笑的时候不能太过火了,不然这龙娘发起飙来怕是要出大事啊!

维克仔细看了看护符,也是没有其他发现,但他想起刚刚那个男人曾说过:

如果您不想失去那位女巫,就请将夏玻利利的话听进去,请您朝黄金树王城底下,地底深处前进。在那里您会见到叁指大人,那将是您的救赎...

夏玻利利应该就是男人的名字,但他为什么要这么说呢?王城的地底深处又隐藏着什么?

圣兰斯桑克斯大人、维克先生,你们怎么会在这里?此时一个男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瞬间打断了维克的思路,他转过身,只见一位身着罗德尔骑士盔甲的士兵已经站在了身后,他面容严肃、腰杆挺得笔直,一副职业军人的样子。

他就是弗尔桑克斯的得意门生,罗德尔近卫骑士——克里斯托福!

维克挥了挥手,算是打了个招呼,对这种职业军人维克向来是不愿主动搭理,因为和他放荡不羁的性格相差甚远,但克里斯托福毕竟是兰斯桑克斯妹妹的信徒,面子还是要给到的!

刚才巷子里有一个奇怪的男人正在袭击这个武士,我们三个刚好路过,听到动静就来看看,但我一不小心就把他烧化了,就这样!兰斯桑克斯抢先解释道,因为她知道凭克里斯托福一丝不苟的办事方法,如果让维克回答,今夜肯定是走不了了,克里斯托福定要将他们带到营地细细盘问,所以她才会抢在维克前面说。

圣兰斯桑克斯大人,您知道规矩,无论是谁,在罗德尔城中都不能使用战技与魔法,更不用说还牵扯到一桩命案!所以,我需要带大人以及其他两位朋友回去调查事情的经过,还请大人赎罪,以及两位朋友的体谅!

与其调查我们,不如去问问那个武士!维克说道,语气带着不悦!

那个武士我们会调查的,但他短时间怕是难以清醒,而三位又是这起事件的见证者,所以还望多多包涵!克里斯托福毫不退让,他手下的士兵们也将手按在了剑上。

维克拉住小女巫的手,语气轻衊:有意思,我们要走,看谁敢阻拦!说着便将战矛竖起,红色的龙雷开始在矛身汇聚。

维克,你不要小看我们罗德尔骑士!克里斯托福同样失去了原有的冷静,只听“锵”的一声,他也拔出长剑指向天空,发动了战技“侍王骑士的决心”,其他士兵见状也纷纷拔出武器,摆出了防御架势,双方的气氛顿时剑拔弩张。

够了!就在这时,兰斯桑克斯一声怒喝打断了即将开战的双方,众人纷纷转头看向她,维克,我们跟他们走,今天发生事并不寻常,有进行调查的必要!

“可是...”维克张了张嘴,想要反驳点什么,但身边的小女巫悄悄捏了捏他的手,维克终究没有继续说下去,慢慢将战矛低垂,刚刚身上的那股杀气也烟消云散了!

一场冲突就这样被化解,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一队刺客也已经悄无声息的潜入了罗德尔,直奔王城上层的贵族居住区而去。

于此同时,在上城区的一处宫殿中,一位金发贵族正在伏案而书,此人相貌英俊、身材伟岸,虽然他的宫殿外部与其他贵族一样华丽,但内部装饰的却极为普通,只有简单的几样家具,各种各样的书籍与文件倒是占据房间很大一部分。

这时,门外忽然传来敲门声,身着礼服的管家打开门,是一位传令使,他与管家而语几句便退了下去。管家则慢条斯理的走到金发贵族面前,鞠了一躬,说道:

葛德文殿下,卡利亚公主菈妮请求觐见!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