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有点高

为了你我要当癫火之王

【艾尔登法环×血源诅咒】米莉森与猎人(5)

罗德莉卡躲在史东薇尔城“接肢”大厅的角落,她捂住嘴巴,因为不敢发出任何声响,那两条变异的猎犬正在蛹群上肆意啃食,如果引起它们的注意的话,那自己的下场...罗德莉卡不敢继续想下去了,她只祈求它们尽快吃完并离开这里。

自从褪色者将“蛹群的遗物”交给自己后,罗德莉卡知道自己不能辜负大家的期待:

……大家相信我。

即使现在什么事都办不到,

还是相信在未来,我能够成就些什么。

……我想前往圆桌厅堂。

去找出自己能做些什么。

但在此之前,她还是想去史东薇尔城做最后的道别,因为褪色者已经将城堡里的大部分敌人肃清,所以她一路上并未遇到什么阻碍,直到在蛹群附近遇见了这两只变异的猎犬。但就像米莉森那样,她终究低估了猎犬的嗅觉,她身上散发出的气味还是将它们吸引了过来。

残破的躯体与肆意生长的獠牙,长期靠吃尸体为生的猎犬早已失去意识,它们一左一右包围了罗德莉卡,随时都可能发动攻击。此时一条猎犬率先助跑起跳,目标就是罗德莉卡的喉咙,罗德莉卡此时蜷缩在墙角,退无可退!

只听“啪”的一声,飞扑过来的猎犬像是被什么击中,从半空跌落在地,随后又是相同的声音,另一条正在戒备的猎犬也被击倒在地,刚刚还飞扬跋扈的变异犬转瞬便失去了气息。罗德莉卡同样不明所以,惊恐的四处张望,只见一个头戴白色鸟喙面具,身着黑色鸟羽大氅的怪人从门外走了进来,他手上拿着的似乎是一把暗器,还在冒着白色的硝烟...

在怪人身后跟着的是一位独臂少女,她有着火红色的头发,眼神清澈脸庞清秀,但奇怪的是侧脸却有着一些被侵蚀的痕迹...少女见蜷缩在墙角的罗德莉卡,连忙跑过去扶起她:

不用怕,已经没事了,

我叫米莉森,正在和我的同伴一起旅行,

本以为史东薇尔已成了一座空城,

没想到还会遇见其他人。

自从在熏火教堂击败“鬼女”安娜塔西亚后,米莉森和猎人就沿着驿站街的遗址一路向北前行,并在关卡前废墟附近的一处剑碑上发现了些线索:

“黄金”葛瑞克,耻辱之战。

交战“米凯拉的锋刃”,兵败如山倒。

跪伏于地,恳求饶命。

“米凯拉的锋刃”指的是谁米莉森非常清楚,那正是玛莲妮亚,盖利德搜集到的线索让她感觉自己和玛莲妮亚之间似乎存在某种联系,她迫切的想要找到玛莲妮亚,迫切想要找到一直寻找的那个答案!而此时新的记忆碎片在脑海中浮现出来,但这种记忆复苏往往让她头痛欲裂:

一个丑陋的怪物正匍匐在地祈求饶恕,他的身上接满了各种怪异的肢体,但有些已经被斩断,只剩下残缺的部分。环顾四周,米莉森发现地上也倒着不少士兵的尸体,他们穿着同样的盔甲,上面纹有“大树与野兽”形状的徽章,而自己身后则站着一排军容整齐的金甲战士,那是此前在盖利德沼泽中游荡的尊腐骑士。

能够统领他们的只有一人,那就是玛莲妮亚,而米莉森也终于明白自己所看的看到的画面是什么了:那正是葛瑞克被玛莲妮亚击败后跪地祈降的场景!而与之相似的记忆在盖利德也曾出现过多次,在艾奥尼亚沼泽旁的山丘上,米莉森也曾发现过一处剑碑:

艾奥尼亚战争。

拉塔恩、玛莲妮亚战成平手,

猩红腐败之花怒放。

破碎的记忆再度袭来,巨大的痛苦让米莉森几乎昏倒在地,但这次复苏的记忆与腐败教堂中的不同:此时的她浑身沾满血污,右臂的黄金义手与长剑已消失不见,并且似乎是在被人拖着艰难前行。突然,手持黑铁盾与长剑的红狮子士兵从四面包围过来,几位金甲骑士护在身前,其中一位也想上前战斗,但被其他人拦住:

芬雷大人,玛莲妮亚大人就拜托了,

我等将留在此地断后...

请务必带她返回圣树,如果可以的话,

也请找到米凯拉大人... 

将这些复苏的记忆联系起来,米莉森逐渐明白所看到的画面其实是玛莲妮亚经历过的,但为什么自己的脑海中会出现她的记忆?她是米凯拉的妹妹,是高贵的神人,而自己只是身患腐败病的无名小卒!

米莉森想要找到答案,这也是她选择旅行的目的!史东薇尔城或许有关于玛莲妮亚的情报,如果可以米莉森想要见见“黄金”葛瑞克。但出人意料的是,通往城堡的道路一路畅通,沿途所有的卫兵都已成为尸体,看样子有人曾先一步到达这里,击败这些卫兵后进入了城堡。就这样米莉森和猎人一路来到了“接肢”大厅,并在这里出手救下了险些丧命的罗德莉卡。

在得知米莉森和猎人并不是敌人后,罗德莉卡终于放下戒心,并决定在这里和过去告别!她摘下那顶红色的风帽,露出里面的金色短发,她走到蛹群前方,表情肃穆的深深鞠了一躬,接着将风帽放在了正上方,之后双手交叉合十放在胸前,默默为这些甘愿牺牲的同伴们最后的祈祷:

请神聆听我真挚的呼唤

我无意夺取您生命的力量

生命的存在是万物的选择

我虽没有被神灵与命运选中

但还是非常渴望您给予世间希望

就算世间已无善者

但非常真挚地渴望您宽恕那些人们

给予他们救赎,为他们降下穣穣福祉

就在罗德莉卡祷告的时候,猎人感觉到一股非比寻常的气息正在快速接近,某个瞬仿佛像回到了曼西斯梦魇,体内的狂乱值正在不受控制的飙升!而就在此时,一位手持战矛的骑士忽然冲了出来,他穿的盔甲非常奇怪,像是被烧融了一样,上面还布满了奇怪的指痕,而头盔眼部的缝隙中似乎正闪耀着黄色的火光...


评论(1)

热度(27)